Default Style 註冊帳號
Games Animation Forum

不顯示圖片
體育版>體育新聞18-5-02
龍寶寶 04:07 PM 05-18-02
范志毅當選亞洲足球先生(18/05)

中國隊後防悍將「范大將軍」范志毅,獲亞洲足聯選為二零零一年度亞洲足球先生,而隊友杜威亦膺最佳年輕球員,加上中國隊贏得最佳球隊的美譽,中國隊今屆大演「帽子戲法」。

頒獎儀式昨在上海舉行,中國隊大軍由瀋陽飛抵上海,並為週日友賽荷蘭勁旅燕豪芬作準備。范志毅昨攜同女兒出席頒獎禮分享喜悅,幾度抑制不住激動的淚水。他力壓倒隊友李鐵(中國足球先生)及伊朗的卡里米等熱門而奪得獎項。

「范大將」於九八年首度獲提名競逐足球先生榮譽,但最後輸給日本國寶中田英壽。亞洲足聯官方網頁中指出,范志毅長期以來表現突出,更是中國打入世界杯決賽週的功臣之一。

杜威上位亞洲彗星
中國隊新彗星杜威在去年表現出色,他代表中國青年隊於對阿根廷的友誼賽中演出獲得外界一致的讚賞,連馬納當拿也讚他在防守中有絕佳的觸覺,而速度亦勝人一籌。

其餘的獎項還包括全年最佳球會,由南韓的水原三星奪得。帶領沙地阿拉伯打入世界杯決賽週的領隊艾祖夏,壓倒「神奇教練」米路,成為最佳教練。
回覆
龍寶寶 04:09 PM 05-18-02
朗 拿 度 : 要 贏 人 先 贏 己

朗 拿 度 表 示 , 巴 西 要 奪 取 今 屆 世 界 盃 冠 軍 , 首 要 條 件 是 「 要 贏 自 己 」 。 巴 西 週 四 找 來 西 班 牙 甲 組 球 隊 愛 斯 賓 奴 的 預 備 隊 祭 旗 , 儘 管 朗 拿 度 連 番 失 機 , 但 球 隊 仍 以 五 球 大 勝 對 手 。

兩 個 月 前 重 返 綠 茵 場 的 朗 拿 度 , 今 仗 分 別 於 十 三 和 五 十 五 分 鐘 兩 次 錯 失 黃 金 機 會 , 結 果 七 十 分 鐘 被 換 離 場 。 對 於 在 決 賽 週 的 同 組 對 手 中 國 、 土 耳 其 和 哥 斯 達 黎 加 , 朗 拿 度 深 信 對 他 們 的 考 驗 將 有 限 , 最 大 敵 人 是 自 己 本 身 。 巴 西 週 六 將 友 賽 加 泰 隆 尼 亞 聯 隊 , 朗 拿 度 認 為 十 分 難 應 付 。

週 四 友 賽 , 艾 迪 臣 四 十 一 分 鐘 為 巴 西 挽 回 一 點 面 子 , 不 致 半 場 交 白 卷 。 被 視 為 新 希 望 的 卡 卡 六 十 一 分 鐘 射 成 二 比 ○ ; 入 替 朗 拿 度 的 朗 拿 甸 奴 上 陣 不 久 頭 頂 腳 踢 射 成 四 比 ○ ; 艾 迪 臣 完 場 前 為 球 隊 埋 齋 。
回覆
龍寶寶 04:09 PM 05-18-02
中 村 俊 輔 落 選 日 本 大 軍

日 本 國 家 隊 教 練 杜 斯 亞 週 五 公 佈 世 界 盃 廿 三 人 大 軍 有 冷 味 , 熱 身 賽 表 現 出 眾 的 中 村 俊 輔 意 外 落 選 ; 闊 別 國 家 隊 多 時 的 老 將 秋 田 豐 竟 告 入 選 。 受 皇 馬 青 睞 的 中 村 俊 輔 在 三 比 三 迫 和 洪 都 拉 斯 一 役 包 辦 兩 球 兼 助 攻 得 手 , 他 的 落 選 隨 即 在 日 本 國 內 引 起 極 大 回 響 。

上 屆 世 盃 入 球 取 得 零 的 突 破 的 中 山 雅 史 再 有 機 會 征 戰 決 賽 週 。

門 將 : 川 口 能 活 、 楢 崎 正 剛 、 曾 家 端 準

後 衛 : 秋 田 豐 、 松 田 直 樹 、 中 田 浩 二 、 宮 本 恆 靖 、 服 部 年 宏 、 森 岡 隆 三

中 場 : 森 島 寬 晃 、 中 田 英 壽 、 三 都 主 、 戶 田 和 幸 、 明 神 智 和 、 稻 本 潤 一 、 小 野 伸 二 、 福 西 崇 史 、 市 川 大 祐 、 小 笠 原 滿 男

前 鋒 : 鈴 木 隆 行 、 柳 澤 敦 、 西 澤 明 訓 、 中 山 雅 史
回覆
龍寶寶 04:10 PM 05-18-02
中 國 囊 括 亞 洲 三 大 獎 項

亞 洲 足 聯 昨 日 下 午 正 式 公 佈 亞 洲 最 佳 球 員 、 最 佳 教 練 等 多 項 得 獎 名 單 , 范 志 毅 、 杜 威 和 國 足 隊 均 當 選 為 亞 洲 最 佳 , 令 中 國 在 今 次 頒 獎 禮 中 成 為 大 贏 家 。

范 志 毅 當 選 亞 洲 足 球 先 生

范 志 毅 已 是 第 二 次 提 名 亞 洲 足 球 先 生 候 選 人 , 上 一 次 獲 得 名 是 1998 年 , 可 惜 在 最 後 的 評 選 中 輸 給 了 中 田 英 壽 。 范 志 毅 在 世 界 盃 外 圍 賽 中 有 出 色 的 表 現 , 是 中 國 晉 身 決 賽 週 的 最 主 要 功 臣 , 而 他 今 次 是 所 擊 敗 對 手 包 括 國 家 隊 隊 友 李 鐵 。

杜 威 獲 亞 洲 最 佳 年 青 球 員

而 杜 威 則 在 半 冷 的 姿 態 下 壓 倒 大 熱 門 的 曲 波 成 為 亞 洲 最 佳 年 青 球 員 , 杜 威 於 去 年 的 一 場 中 青 隊 與 阿 根 廷 青 年 隊 的 友 賽 中 表 現 出 色 , 該 場 比 賽 中 青 隊 最 後 亦 獲 得 勝 利 , 賽 後 杜 威 更 獲 得 阿 根 廷 球 王 馬 勒 當 拿 的 稱 讚 。

國 足 隊 成 為 亞 洲 最 佳 球 隊

由 於 中 國 隊 能 夠 歷 史 性 地 首 次 晉 身 決 賽 週 , 因 此 順 利 成 章 奪 得 2001 年 亞 洲 最 佳 球 隊 , 美 中 不 足 的 是 教 練 米 路 天 奴 域 未 能 成 為 最 佳 教 練 , 該 獎 項 最 終 落 在 沙 地 阿 拉 伯 的 教 練 艾 祖 哈 手 上 。

南 韓 的 水 原 三 星 和 裁 判 金 永 洙 分 別 獲 得 2001 年 度 亞 洲 最 佳 俱 樂 部 和 最 佳 裁 判 獎 。
回覆
龍寶寶 04:11 PM 05-18-02
國際足協公佈最新排名 法國繼續高踞榜首

國 際 足 協 週 四 公 布 世 界 盃 前 203 個 會 員 協 會 球 隊 的 最 新 排 名 , 32 支 世 界 盃 決 賽 週 球 隊 排 名 均 位 列 前 50 名 之 內 。


在 最 新 排 名 之 中 , 法 國 繼 續 保 持 領 先 , 而 巴 西 和 阿 根 廷 並 列 第 2 位 。 在 排 名 前 50 名 的 球 隊 中 , 只 有 愛 爾 蘭 和 斯 洛 文 尼 亞 晉 升 超 過 兩 位 , 分 別 由 第 18 和 第 28 位 升 至 第 15 及 第 25 位 。 首 次 打 入 世 界 盃 決 賽 週 的 中 國 由 51 位 升 至 50 位 , 而 中 國 香 港 則 由 141 位 下 跌 至 143 位 。



在 打 入 世 界 盃 決 賽 週 的 32 支 球 隊 中 , 有 3 隊 獲 得 了 歷 史 最 佳 的 排 名 , 其 中 喀 麥 隆 晉 升 一 級 排 在 第 17 位 , 土 耳 其 晉 升 兩 級 排 在 第 22 位 , 而 塞 內 加 爾 則 晉 升 一 級 排 在 42 位 。



國 際 足 協 將 於 7 月 3 日 公 布 下 一 期 的 世 界 排 名 。 以 下 為 前 10 位 的 排 名 名 單 :

1. 法 國 ( 802 分 )
2. 巴 西 ( 784 分 )
2. 阿 根 廷 ( 784 分 )
4. 哥 倫 比 亞 ( 728 分 )
5. 葡 萄 牙 ( 726 分 )
6. 意 大 利 ( 717 分 )
7. 墨 西 哥 ( 716 分 )
8. 西 班 牙 ( 713 分 )
9. 荷 蘭 ( 703 分 )
10. 南 斯 拉 夫 ( 702 分 )
回覆
龍寶寶 04:11 PM 05-18-02
阿仙奴有意斟介阿加荷華

Agent confirms Arsenal interest for Nigerian ace Aghahowa
tribalfootball.com - May 18, 2002

Arsenal have been credited with interest in Nigeria's latest star, Shakhtar Donetsk striker Julius Aghahowa.
Aghahowa has already recorded three goals against British opposition over the past month - twice against Scotland and the opening strike against Ireland in Nigeria's 2-1 win during the week.

His agent, Saife Rubie, told The Sun: "Julius wants to come to England and there has been interest from Arsenal."

A figure of around ? million would be enough for Shakhtar to part with the youngster
回覆
龍寶寶 04:12 PM 05-18-02
一代車仔猛將

據 法 國 報 章 報 導 , 效 力 馬 賽 的 法 國 國 腳 拿 保 夫 將 很 大 機 會 於 今 屆 世 界 盃 決 賽 週 後 結 束 其 職 業 球 員 生 涯 。 拿 保 夫 表 示 作 此 決 定 之 前 已 衡 量 過 所 有 利 害 關 係 , 他 已 向 至 少 兩 名 隊 友 提 及 過 此 事 。

現 年 三 十 四 歲 的 拿 保 夫 曾 四 十 六 次 代 表 法 國 國 家 隊 上 陣 , 他 較 早 前 已 表 明 今 屆 世 界 盃 將 是 他 代 表 法 國 參 加 的 最 後 一 項 國 際 性 賽 事 , 現 時 他 更 有 意 結 束 其 球 員 生 涯 。

拿 保 夫 於 1988 年 在 法 國 球 隊 拉 華 爾 展 開 其 職 業 球 員 生 涯 , 他 於 1995 年 對 挪 威 時 首 次 披 上 法 國 國 家 隊 戰 衣 。 不 過 拿 保 夫 在 國 家 隊 一 直 活 在 白 蘭 斯 及 迪 西 里 的 陰 影 下 , 他 在 1996 和 2000 年 的 歐 洲 國 家 盃 及 1998 年 世 界 盃 都 只 是 坐 於 後 備 席 , 但 一 般 估 計 他 可 於 今 屆 世 界 盃 決 賽 週 以 正 選 披 甲 。
回覆
龍寶寶 04:12 PM 05-18-02
碧咸傷後首度練跑

【 明 報 專 訊 】 縱 使 一 度 讓 人 擔 心 要 被 迫 緣 盡 世 界 盃 , 但 「 萬 人 迷 」 碧 咸 的 康 復 療 程 卻 進 展 良 好 。 他 跟 隨 國 家 隊 前 往 杜 拜 集 訓 後 , 前 日 首 度 出 席 操 練 並 獨 自 作 慢 跑 45 分 鐘 。 至 於 戴 亞 的 傷 勢 也 比 預 期 中 輕 微 , 將 在 今 天 動 身 與 國 家 隊 會 合 。
由 於 當 地 日 間 氣 溫 高 達 攝 氏 50 度 , 曼 聯 領 隊 費 格 遜 曾 反 對 碧 咸 隨 隊 前 往 中 東 , 但 碧 咸 抵 達 後 不 久 便 能 開 始 練 習 , 證 明 此 行 絕 對 正 確 。 雖 然 他 完 成 45 分 鐘 的 跑 步 後 並 沒 有 發 表 意 見 , 但 足 總 發 言 人 紐 曼 透 露 ﹕ 「 碧 咸 的 進 展 不 錯 , 他 是 因 為 受 傷 才 單 獨 接 受 練 習 。 」
至 於 上 周 被 剷 傷 的 戴 亞 , 經 過 球 會 隊 醫 詳 細 檢 驗 後 證 實 並 無 傷 及 韌 帶 。 加 上 經 過 數 天 休 養 後 傷 勢 大 為 好 轉 。 他 亦 致 電 領 隊 艾 歷 臣 , 表 示 能 於 周 五 前 往 杜 拜 進 一 步 證 明 自 己 的 狀 態 。 艾 歷 臣 聽 聞 後 向 外 界 表 示 ﹕ 「 這 是 個 正 面 的 消 息 。 他 會 前 來 匯 合 , 讓 我 們 再 作 觀 察 。 」
回覆
龍寶寶 04:13 PM 05-18-02
戴 亞 奇 跡 康 復 趕 歸 隊

紐 卡 素 中 場 戴 亞 奇 跡 地 康 復 , 週 五 將 飛 往 杜 拜 與 英 格 蘭 國 家 隊 會 合 , 只 要 能 向 領 隊 艾 歷 臣 證 明 狀 態 良 好 , 即 可 趕 上 尾 班 車 。

紐 卡 素 領 隊 卜 比 笠 臣 表 示 : 「 他 的 膝 傷 情 況 很 好 , 戲 劇 性 地 康 復 。 我 們 的 醫 護 人 員 相 信 , 他 十 天 後 便 可 以 比 賽 了 , 這 將 無 礙 他 打 決 賽 週 。 現 在 波 已 交 到 艾 歷 臣 身 上 , 我 已 把 所 有 資 料 交 了 給 他 及 足 總 。 我 們 及 戴 亞 都 非 常 樂 觀 。 」 如 無 意 外 , 戴 亞 抵 杜 拜 後 , 週 六 又 要 隨 隊 到 南 韓 打 熱 身 賽 。 最 諷 刺 的 是 戴 亞 的 候 選 冼 佳 亞 亦 會 同 行 。

艾 歷 臣 接 到 戴 亞 奇 跡 地 康 復 的 消 息 亦 喜 出 望 外 : 「 這 是 一 正 面 的 消 息 , 戴 亞 已 趕 來 會 合 , 到 時 再 看 情 況 如 何 。 看 來 他 已 可 以 跑 步 了 , 這 幾 日 非 常 重 要 , 軍 醫 將 有 機 會 全 面 檢 測 他 。 」

在 英 格 蘭 的 杜 拜 訓 練 營 中 , 碧 咸 、 畢 特 及 蘇 甘 保 昨 日 不 用 受 四 十 度 高 溫 之 苦 , 只 在 酒 店 的 健 身 房 中 作 操 練 , 其 他 隊 友 則 要 在 烈 日 下 輕 操 一 小 時



英格蘭迷可以放心
回覆
龍寶寶 04:13 PM 05-18-02
曼聯利誘馬基里尼加盟

為 重 建 王 朝 , 曼 聯 領 隊 費 格 遜 已 為 下 屆 組 軍 作 準 備 , 最 新 目 標 為 皇 家 馬 德 里 中 場 馬 基 里 尼 , 據 消 息 稱 , 曼 聯 將 開 出 一 紙 年 薪 五 百 六 十 萬 美 金 ( 約 港 幣 四 千 四 百 萬 元 ) 的 四 年 合 約 利 誘 該 法 國 中 場 , 是 其 目 前 在 皇 馬 的 一 倍 薪 金 。 馬 基 里 尼 與 皇 馬 尚 有 四 年 合 約 , 合 約 內 訂 明 其 轉 會 費 需 八 千 四 百 萬 美 金 ( 港 幣 六 億 六 千 萬 元 ) , 但 據 稱 皇 馬 正 力 邀 阿 仙 奴 中 場 韋 拉 加 盟 , 故 將 轉 會 費 調 低 至 二 千 三 百 萬 美 金 ( 港 幣 一 億 八 千 萬 元 ) 套 現 。
回覆
龍寶寶 04:13 PM 05-18-02
Ze Roberto

Bayern Munich have signed Leverkusen's Brazilian star Ze Roberto for 10 million Euros according to German Sports TV channel DSF.

The Brazilian winger has been instrumental in Leverkusen's successful season and has signed a three-year deal with the Munich club.

Also Michael Ballack will move from Leverkusen to rivals Bayern Munich before next season.

利華下年好危
回覆
龍寶寶 04:14 PM 05-18-02
尼維爾兄弟參與世盃

菲 臘 尼 維 爾 (Phil Neville) 雖 然 落 選 世 盃 , 但 他 卻 與 MUTV 簽 約 , 替 這 個 曼 聯 頻 道 擔 任 足 球 評 述 員 。

菲 臘 仔 將 會 在 每 場 英 格 蘭 賽 事 後 解 答 球 迷 的 問 題 , 而 因 足 部 斷 骨 而 同 樣 缺 陣 世 盃 的 兄 長 加 利 尼 維 爾 (Gary Neville) 也 可 能 會 和 菲 臘 一 同 擔 任 。

在 本 屆 世 界 盃 中 曼 聯 共 有 十 名 球 員 入 選 , 包 括 碧 咸 (David Beckham) 、 史 高 斯 (Paul Scholes) 、 畢 特 (Nicky Butt) 、 布 朗 (Wes Brown) 、 堅 尼 (Roy Keane) 、 巴 夫 斯 (Fabien Barthez) 、 施 維 斯 達 (Mikael Silvestre) 、 科 東 尼 (Quinton Fortune) 、 華 朗 (Juan Sebastian Veron) 及 科 倫 (Diego Forlan) 。



咁都得
回覆
龍寶寶 04:14 PM 05-18-02
基維爾不續約或被賣走

英超球會列斯(Leeds United)向旗下的澳洲國腳中場基維爾(Harry Kewell)作出警告,若他不與球會簽訂一紙新合約,他便會被球會出售。

24歲的基維爾一直希望可到海外球會效力,亦暗示在與列斯剩餘兩年的合約期屆滿後便會成行。

「我希望留在列斯,來季我亦會穿上球會的白色球衣上陣。」基維爾在列斯的官方網頁中續說:「我還有兩年合約在身,亦希望能履行合約。我一直有往外闖的想法,原因是我希望自己的足球生涯能在不同的國家留下足跡。在我年幼時我已來到英格蘭,我打算到意大利或西班牙發展,但現階段我仍心繫列斯。」

列斯主席列斯杜爾(Peter Ridsdale)不想到基維爾約滿後讓他以自由身離隊,故此若他不續約,球會便會把他賣走,以免人財兩失。

「他不容許以波士文條例離隊。」列斯杜爾續說:「我們會在聖誕前與基維爾坐下來談談,或許到時他會同意簽約。我不能告知你球會有何野心及計劃,不過有一點非常清晰,若他不與我們簽下長約,我們便會把他出售。」

基維爾於1999-2000球季榮膺當年最佳年青球員,更獲得列斯最佳球員獎項。由於他要為國家隊服役,多次引發列斯與澳洲足總的糾紛。若基維爾最終被球會出售,相信一直垂青他的意甲勁旅國際米蘭(Inter)會率先出價收購。
回覆


返回主題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