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ault Style 註冊帳號
Games Animation Forum

不顯示圖片
Neo Music UNIVERSE>日本音樂CD盜版嚴重影響音樂創作市場
楊威利 06:38 PM 09-19-02
日本音樂CD盜版嚴重影響音樂創作市場

(中央社記者黃菁菁東京十九日專電)日本唱片協會調查得知,日本利用CD-R來複製的音樂CD一年已達八千萬張。複製、盜版情形猖獗已經大大地影響到音樂創作市場的生態,百萬暢銷金曲幾乎快成為歷史名詞。
現在網路發達從電腦上也可以下載喜歡的歌曲,而且用CD-R便可以簡單地複製音樂CD。日本唱片協會以十幾歲的中學生到五十幾歲的一千名男女為對象進行一項抽樣調查,結果顯示曾經有用CD-R複製音樂作品的人約佔全體的二十九%,而且一個人約複製過六.一張,另外曾經將複製的CD轉借給朋友的約有四五%,一人約出借四.六張。

概算之下,一年從CD-R複製的CD約達二億三千六百萬張左右,其中違法的約達八千萬張左右。因為盜版CD的數量幾乎已經佔CD生產量的兩成以上,音樂作品可以簡單複製入手,所以購買音樂CD的人愈來愈少,使得現在音樂CD生產量比以往減少二成左右。

為了防止CD遭任意盜版,唱片公司開始推出有防複製機能的音樂CD,但是又因為有些機器無法播放這種CD而遭到歌迷們的垢病,看來盜版的問題在國際間也愈來愈棘手了。
回覆
★星仔☆ 07:42 PM 09-19-02
所以avex要玩防複製技術
回覆
小昭Teddy 08:07 PM 09-19-02
唉...日本都係咁...><鐘意果個歌手, 支持音樂既就唔好買番版!!!
回覆
楊威利 08:09 PM 09-19-02
以前冇錢就要lor,以家有少少都係買正版,但都係買翻版先,好聽先再買正版!
回覆
09:29 AM 09-20-02
日本吾系好尊重知識版權咩=_=
回覆
小昭Teddy 01:31 PM 09-20-02
可能日本經濟唔掂...d人開始向錢低頭...
不過, 音樂cd我一定會買正版!!!!
回覆
toro 12:28 AM 09-21-02
作者: :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昭Teddy :
音樂cd我一定會買正版!!!!
yeah
me too
回覆
Samuelic 12:37 AM 09-21-02
CCCD照翻到就最失敗啦
回覆
達比 04:06 PM 09-21-02
買翻版不如dl,on...
回覆


返回主題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