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Animation Forum

返回   Games Animation Forum > 其他 > ~清談館~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舊 12-01-18, 02:23 PM   #1
歌絲˙暮斯
The One
一擊格神
 
註冊日期: Feb 2003
文章: 21,203
PSN  IDKENZHAYA
[死亡筆記]阿爺又有個前高官走左啦

香港真正既阿爺----美國

引用:
【老布殊逝世】對華政策最大敗筆 未因六四嚴懲中共

老布殊深信個人外交的重要,很重視跟中國官員的私交,特別是和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的關係。六四屠城後,布殊手下留情,僅小懲大戒。

1974年秋天,美國尚未和北京建交,老布殊身負秘密任務前往北京,出任美國駐中國聯絡處主任,實際是美國駐華大使。他抵京後迅速融入紅色中國的生活,騎單車、食填鴨,學中文。

15年後,即是老布殊出任美國總統第一年,發生震驚國際的六四屠城,美國國內要求嚴厲制裁,取消中國最惠國待遇,然而,老布殊卻只暫緩中美高層往來、停止兩國軍事交易等。翌年5月美國延長中國最惠國待遇、次年11月時任美國國務卿貝克訪華、1992年李鵬訪美,三年不到,中美關係大致恢復。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系教授林培瑞(Perry Link)接受本報電郵訪問時表示,老布殊在處理六四事件上犯下重大錯誤,指他一邊向美國人宣稱喝停中美高層接觸,但暗地裏卻派出時任副國務卿伊格爾伯格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史考克羅將軍秘訪北京,是講大話,也是六四後美國對華政策的最大敗筆。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81201/58979848
引用:
美國前總統老布殊逝世 終年94歲

美國前總統老布殊(George H.W. Bush)逝世,終年94歲,白宮下半旗致哀。布殊任內致力促成蘇聯解體、帶領聯軍擊敗伊拉克和解放科威特,造就美國成為唯一超級強國地位,聲望一度無人可比,最後因為經濟問題未能成功連任,雖然他只做了一屆總統,不過布殊家族一直在美國政壇舉足輕重。

老布殊家族發言人麥格拉斯(Jim McGrath)在Twitter發聲明指,老布殊是在周五晚上10時左右逝世,距離太太芭芭拉離世僅約8個月。兒子喬治布殊在聲明中表示:「杰布(Jeb)、尼爾(Neil)、馬文(Marvin)、多羅(Doro)和我悲痛地宣佈,我們親愛的父親活過94個非凡年頭後離世。他是品格最好、也是兒女們最想要的最佳父親。」

老布殊1924年6月12日生於麻省米爾頓市,曾經在二戰為國出戰,耶魯大學畢業後,憑華爾街銀行家兼康涅狄格州參議員父親的人脈加入石油業,創立多間石油企業,40歲就成為百萬富翁。

他1964年轉戰政壇,66年當選德州聯邦眾議員,70年競逐參議員失敗,但獲時任總統尼克遜賞識,委任他做聯合國大使。1972年爆出「水門事件」,時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的布殊為維護黨利益,力勸尼克遜辭職。福特1974年出任總統後,委任布殊做駐華聯絡處主任,致力改善美中關係。

1980年,列根找布殊做拍檔成功當選總統,布殊當了8年副總統,再於88年成功當選總統。他1991年7月跟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簽署《第一階段裁減戰略武器條約》,同年年底蘇聯解體,正式標誌冷戰結束。

布殊的最大功績,是90年8月伊拉克總統侯賽因下令入侵科威特,他馬上跟歐亞及中東盟友組成盟軍,1991年1月領軍大舉空襲伊拉克,讓伊拉克轉眼投降。可是在經濟方面沒有帶領國家有大起色,赤字飆升、失業率高企導致民望急跌,最後被時任阿肯色州州長的克林頓擊敗失去總統寶座。

老布殊去年11月26日,曾以93歲零166天之齡,超越福特93歲零165天的紀錄,成為歷來最長壽的美國前總統。



RIP


btw, 幾時到董建華梁愛詩

此篇文章於 12-01-18 09:17 PM 被 歌絲˙暮斯 編輯。
歌絲˙暮斯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12-01-18, 06:27 PM   #2
J+1
God of Gamer
望過黎呀!!!!!!
 
註冊日期: Jul 2007
文章: 18,992
18年仲要收幾多先夠數...
由手機版發出
J+1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12-01-18, 06:46 PM   #3
歌絲˙暮斯
The One
一擊格神
 
註冊日期: Feb 2003
文章: 21,203
PSN  IDKENZHAYA
咪董建華同梁愛詩囉
由手機版發出
歌絲˙暮斯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12-04-18, 01:05 PM   #4
歌絲˙暮斯
The One
一擊格神
 
註冊日期: Feb 2003
文章: 21,203
PSN  IDKENZHAYA
【靈柩由「空軍一號」運抵華盛頓】
【老布殊周三舉行國葬】

美國已故前總統老布殊的靈柩,在喬治布殊夫婦及部分親友陪同下,由總統專機運抵首都華盛頓,展開一連四天的悼念活動。

靈柩移送到國會大樓,供公眾瞻仰三天。

周三會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國葬,之後由專列火車運返家鄉 Houston 舉行追思活動,再安葬在老布殊圖書館的墓地。

#有線新聞 #美國 #前總統 #老布殊 #華盛頓 #國會大樓 #華盛頓國家大教堂 #國葬
由手機版發出
歌絲˙暮斯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論壇跳轉

相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版面 回覆 最後發表
[一帶一路][董建華]何志平美國玩能源/董建華擔保並不知情 歌絲˙暮斯 ~清談館~ 223 07-17-20 11:40 PM
[突發]廉署起訴梁國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chitkan ~清談館~ 6 06-24-16 10:22 AM
[突發]美國兩名記者於新聞直播時遭槍手射殺 chitkan ~清談館~ 2 08-26-15 10:38 PM
[宣傳] 【☆突發!★】藍茶高校突入2015香港書展!!҉*\( >ω< )/*҉ dimsum Cosplay同人MIX討論區 0 07-13-15 12:26 PM
阿爺泵水搞動漫 票房慘淡 marco仔 ~清談館~ 48 09-21-11 08:03 PM


現在的時間是 09:04 PM


手機版 | APP版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8.3
版權所有 ©2000 - 2024,Jelsoft Enterprises Ltd. map
Games Animation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