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ault Style 註冊帳號
Games Animation Forum

顯示所有圖片
~清談館~>[新聞] 跳火坑
半人馬-RigiL- 09:14 AM 09-11-17
【東方日報專訊】退休女秘書「鬼月」跳六百度高溫化寶爐,三消防員穿「黃金戰衣」落爐營救燒傷腳。最近飽受失眠困擾的女子,昨在荃灣圓玄學院突然爬過兩道圍欄,跳入兩米半深化寶爐。四名消防員穿上「黃金戰衣」落爐救人,將女事主救起,惟因站在四百至六百度高溫的灰燼三分鐘亦被灼傷腳,女事主搶救後情況危殆,其中一名消防員雙腳七成皮膚二級燒傷,另有兩人經護理後出院。

穿黃金戰衣直接落爐救人

跳爐尋死女子姓陳(五十八歲),未婚,與年邁母親同住天水圍嘉湖山莊。現場為荃灣老圍路圓玄學院,化寶爐靠近山邊,長十二米、高四點五米、深二點五米,並有一道一米高石壆,距離石壆零點五米外還有一道一米高的鐵欄分隔,旁邊貼有警告字句。昨晨十時許,陳被發現在化寶爐前唸唸有詞,未幾跨過鐵欄及石壆後,直墮爐內一米半厚的高溫灰燼中。目擊者劉生指他上前施救,惟爐內溫度非常高,令他欲救無從。他報警及取水向爐內淋潑。

消防員接報趕抵,四人穿上被稱作「黃金戰衣」的全套保護衣落爐救人,三分鐘後將陳救出。據了解,當時陳被救時曾向消防員表示:「唔好救我啦!」她身體多處燒傷,神志不清,呼吸微弱,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警方無檢獲遺書,向其家人了解後將案件列企圖自殺。陳母透露,女兒曾任秘書,已退休數年,最近三周飽受失眠困擾,經常感到疲倦。她素來無拜神習慣,亦無先人安放圓玄學院,對女兒現身該處感到奇怪。

其中一消防雙腳二級燒傷

其中三名消防員因傷腳感到赤痛,需要送院治理,其中一人全身百分之七皮膚二級燒傷,雙腳更七成皮膚二級燒傷需留院,晚上由家人陪同轉院,其餘兩人經護理後出院。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探望他們後表示,重傷的同事小腿至大腿約七成皮膚燒傷,他是最先進入化寶爐,在爐內逗留時間最長,故傷勢較重。兩名輕傷消防員腳背及小腿被燒傷,受傷皮膚面積較小。

在圓玄學院工作五十年的姓梁職員指,最近盂蘭節,不少市民前來拜祭先人及燒衣,故化寶爐經常保持高溫。另外,有水喉直駁爐頂及爐前的黃色鐵欄,一旦發現爐內溫度過高,他們會用人手開喉灑水,讓水流過爐頂及鐵欄降溫。資料顯示,○六年的「鬼月」,圓玄學院亦曾發生善信墮化寶爐意外,一名男子因衣紙未燒盡,冒險爬入化寶爐將衣紙撥到火中,失足跌倒,幸爬起逃出檢回一命。

----------------

香港仲有好多令人值得自豪既事.
係事件中,睇到人性光輝一面.
如果切身處地, 就算有裝備都未必敢第一個衝落去火坑救人...:-)
希望重傷消防員早日康復:-)

Salute!
回覆
RPG之鬼 09:26 AM 09-11-17
六百度有幾熱就冇試過,但消防員由出發到現場快極都五分鐘呀,咁點解果人仲未燒死?
如果咁樣未死,咁N年前果啲火燒銅牛之類真係好恐怖
回覆
Tano 10:00 AM 09-11-17
再次向消防員致敬!!:-)
祝早日康復

黃金戰衣都頂唔到的温度
零裝備其實有可能救得番(同火化冇乜分別) :-)
回覆
( ゚ω゚)? 10:04 AM 09-11-17
太史公曰:國之將興,必有禎祥,君子用而小人退。國之將亡,必有妖孽,賢人隱,亂臣貴。:-)
回覆
歌絲˙暮斯 10:55 AM 09-11-17
認真問,有乜咁光輝正能量?

如果消防員唔係腳燒傷咁小事,而係救呢個叫人唔好救佢既女人時死左,仲睇唔睇到人性光輝既一面?

上次消防員救行山蕩失路既機場特警時死左,睇唔睇到人性光輝既一面?
由手機版發出
回覆
滅龍士 05:08 PM 09-12-17
條癲婆今日6:16救唔返:-)
回覆


返回主題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