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ault Style 註冊帳號
Games Animation Forum

顯示所有圖片
~清談館~>[男女平等] 被妻毆打再屈非禮 警察錄口供 偏幫女方
david 08:34 AM 08-01-17
作者: :
「連最親的人也陷害我,很辛苦。我是很想很想跟人講。」香港首個專為受虐男士服務的「男天再現」計劃,強調以男性角度出發,「男人流血不流淚,面對家暴,受虐男士更是到了最後一滴血才求助。」和諧之家註冊社工陳沛恩指,不少求助者都是第一次剖白自己的經歷。


被親密伴侶虐待,男士不但感到羞恥,陳沛恩更指部分個案,連警察、司法人員都不相信,更反被指是施虐者。阿城(化名)結婚三十年,兩年前發現太太有婚外情:「她主動問人『做唔做』!當晚我質問她,為何跟同事說這些話。」太太卻一直沉默,突然拿起一支伸縮叉,擊打阿城背部,自此兩人爭吵不斷。


半年孤軍作戰 熱線成為唯一樹洞

一次被鄰居投訴嘈吵,警察到場,阿城料不到太太竟在警察面前誣告他:「說我有精神病,更在早上非禮她。」阿城唯有向警察展示幾天前被太太打的瘀傷:「我怕被捉去精神病院,原本我也不想告老婆,只為保障自己。」阿城稱自己是有禮平靜地向警察解釋,但對方仍以非禮罪名拘補他。被羈留的兩天,他形容是最大屈辱:「那天還是我生日,一邊抹眼淚,眼淚一邊滴在地上,她為何這樣對我?」半年後,精神報告指阿城正常,法官亦判無罪。「我有十萬個疑問,她卻不作聲不道歉。我無法忍受,申請離婚。」


滿腔冤屈,阿城卻難以跟任何人傾訴,去年他致電男士熱線,這通電話成為他唯一的樹洞。當時接電的社工陳沛恩表示:「他內心有很多傷,面對警察控訴、太太婚外情,再被出賣,很影響他個人形象。」而阿城亦覺得多了同路人支持:「感覺到他很用心聽我的經歷。」清官難審家庭事,陳沛恩強調社工的角色不是要判定誰的罪,不是做調查工作:「我們相信男士和女士都會面對暴力,我們是聆聽、信任和尊重他們。」半年同行,陳沛恩指阿城心情有所改變:「有一次我看到他參加小組有笑容,從未見過。」但他坦言仍需要很長時間重建形象。


「輔導」「治療」是禁語?
「求助者都有測試的心態,看你怎麼應對,信不信任我。五、六成人會有些隱晦,一開口先問一些實務的東西。」陳沛恩指男士關注「即時止血」的幫助,計劃提供法律住屋意見,轉介服務。「男士重私隱,不輕易講感受,要在短短二十分鐘通話中,建立信任。」陳沛恩指用的字眼尤其重要:「不用『求助』,我們是鼓勵你找服務;會避免講『輔導』或『治療』,我們會講見面、傾談,他感覺會舒服些。」


六分之一家暴受害者是男士
「男天再現」計劃自去年十月推行至今,每天平均接收有三、四個電話,求受者年齡以35至55歲為多,現時有四十多個受虐男跟進個案。據社署資料,近年平均有五百多宗新呈報受虐男士個案,即六分之一的家暴受害者是男士。十五年來,受虐男士人數上升三倍。和諧之家總幹事李劉素英指,除了顯而易見的肢體暴力,其實經濟封鎖、被恐嚇,被要求報告行蹤等,都可能屬於暴力:「我們較為忽略是精神虐待,這些操控行為累積,令對方感到很大傷害和壓力。」

同爭撫養權一鬼樣囉,一向都係好公平咁傾向一方。:-)
回覆
野良猫 09:09 AM 08-01-17
非禮人哋太太就話啫
非禮自己太太而被捕:-)a
回覆
Dyhalt Rushifar 10:09 AM 08-01-17
作者: 野良猫:
非禮人哋太太就話啫
非禮自己太太而被捕:-)a
冇咩問題,老婆唔想老公都要摸既之類既狀況。
雖則既然都係要格硬黎,在下諗唔到點解唔搵D新鮮既:-)
回覆
luciferdark 10:36 AM 08-01-17
睇下幾時身為男人就有罪先
回覆
Thaws 10:36 AM 08-01-17
有D case係老婆告老公老強都係咁啦.....
但好現實, 一聽到呢D case 9成都會覺得係男人有問題先O既....
由手機版發出
回覆
歌絲˙暮斯 10:39 AM 08-01-17
睇左警察口交偏幫女方 XD
由手機版發出
回覆
david 02:27 PM 08-01-17
作者: luciferdark:
睇下幾時身為男人就有罪先
如果個老婆識得玩,個老公應該無咁易打得甩
回覆


返回主題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