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ault Style 註冊帳號
Games Animation Forum

顯示所有圖片
~清談館~>[一戴一怒] RFA獨家:新疆強迫居民安裝手機監控軟件 10哈族婦女微信發言被拘
( ゚ω゚)? 09:50 PM 07-26-17
其實唔裝「淨網衛士」反而無事:-)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017112039.html

Image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居民被要求參加升旗儀式。(哈薩克族人提供) Image





00:00/00:00


Image Image

Image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居民被要求參加升旗儀式。(哈薩克族人提供) Image



Image 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政府,發通知要求手機用戶下載「自查」軟件。(烏魯木齊居民提供) Image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政府,向居民手機用戶發出「關於使用手機暴恐音視頻自查軟件的通知」,督促各民族群眾安裝使用該軟件「淨網衛士」,進行自查。有新疆聽眾對本台披露,伊犁有10名哈薩克族婦女安裝了該軟件,後在微信群發言而被捕。

7月10日,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政府通過手機微信向各民族居民發出的通知稱,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委關於「三項清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實做到暴恐音視頻清理工作「全領域覆蓋」,市公安局研發了安裝於安卓操作系統手機的暴恐音視頻查輯軟件「淨網衛士」,用於全市各族群眾安裝使用,進行自查。

該通知以維吾爾文字置前,其次是漢文。還稱,通過運行該軟件,可自行定位暴力恐怖、非法宗教等有害音視頻、圖片、電子書等電子文件的存儲路徑。社區工作委員會督促域內單位人員安裝使用「淨網衛士」。

據伊犁居民稱,當地政府也要求手機用戶安裝「淨網衛士」,自查暴恐音視頻或所謂非法信息。一位哈薩克族人7月13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11日霍爾果斯警方經抓捕10名哈薩克族婦女。他說:「抓捕10名哈薩克族女人,罪名是她們在微信群討論不該談論的內容。其中一個女士名字叫佳美拉。這10名女子都是普通女性,跟政治和宗教沒有任何關係」。

據記者瞭解,近期被拘留的哈薩克族網民大部分與討論移民哈薩克斯坦國有關。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陸上絲綢之路經中亞、俄羅斯,到歐洲,哈薩克斯坦國是首站。眾多中國企業在哈薩克族坦徵地設廠,影響到哈薩克人的生計,於是發動多起抗爭行動。

在民間抗議下,7月3日,哈國東哈省專業經濟法院裁定,沒收有中國股份的「撥土挖」公司擁有的7247.7公頃土地, 該公司轉賣給個人的5.3公頃土地也被沒收。哈薩克人抗議中國企業的另一個原因,是新疆當局對哈薩克族人採取不人道政策,沒收他們的護照,禁止他們的子女出國留學或移民。

一位哈薩克族人對記者說,11日,察布查爾縣一名哈薩克族女子因支持丈夫移民哈國而被捕:「察布查爾縣(公安)抓捕一女士,罪名是他的老公已經加入哈薩克斯坦國國籍,而她是中國國籍。當局詢問她,她的老公為什麼加入哈國國籍」。

據移民哈薩克斯坦的哈薩克人稱,中國已經成為哈薩克斯坦的主要能源輸出國,但中國政府以非人道的方法對待哈薩克族人,他們將全力阻止「一帶一路」在哈國的計畫,令其進入歐洲的計畫落空。

特約記者:喬龍 責編:石山 網編:李想
回覆


返回主題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