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ault Style 註冊帳號
Games Animation Forum

顯示所有圖片
~清談館~>強國[(重武)]日用品檢閱區
( ゚ω゚)? 03:49 PM 07-23-17
火燒J:-)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issue=20170719

1800°C防狼噴火器熱賣
高危傷人隨時反被告




踏入夏季,地鐵「鹹豬手」性騷擾頻生。淘寶近日熱賣「防狼噴火器」,價格由15至300元人民幣不等。防狼噴火器十分暢銷,每月銷量逾200宗交易。賣家在宣傳中聲稱:「輕者燙傷,重者毀容」,但有警方駁斥,這種「防狼神器」並不合規格。
根據賣家介紹,這種防狼噴火器只有打火機般大小,有些噴火器的噴口還可以彎曲,實現多角度噴火。噴出的火焰短則幾厘米,長的可達50厘米,最高溫度可達1,800°C,噴火器中所充的氣體為高純度丁烷。賣家聲稱:「這種噴火神器能夠先發制人,讓對方失去戰鬥力,一般人見到火會跑的,可以阻止歹徒近身」。此外,賣家還指,噴火器可以留下永久傷疤,而且是「合法物品,不致命,非武器」。
有購買者試驗後留言稱讚,這種防狼噴火器就是「比較大的、可以充氣的打火機」,持續燃燒時可以燒化銅、鋁等金屬,甚至將鐵燒紅燒軟。說明書顯示,火焰最高溫度為1,800°C,經過試驗,噴火器噴出的火焰可輕易引燃衣物、紙張等。有店家指,噴火器能快速燒熔易拉罐,可持續噴火15至30分鐘;而在另一間店中,賣家表示自家的噴火器噴口還可以彎曲,實現多角度噴火。噴火器能夠輕易引燃衣服,可能會燒傷他人,但賣家指這種防狼噴火器本身就是在別人意圖不軌時使用的,「噴火器的火焰最容易點燃衣服,肯定會燒傷」。
內地多家電器店均表示沒有這種噴火器出售。一名店主稱這種噴火器存在一定的危險性,「估計只有網上能買到。」淘寶店家的回答也證實了這種猜測:「目前還沒有發現線下銷售這種噴火器的。」
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等多部門,去年聯合制定《禁止郵寄物品管理規定》。按照規定,易燃氣體:如氫氣、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氣、液化石油氣、乙烯、丙烯、乙炔、打火機等屬於禁止寄遞物品。
對於這種防狼噴火器是否屬於違禁品,多名店家宣稱防狼噴火器並不違法,可以通過地鐵、火車安檢,甚至只要清空器械中的氣體,飛機也可以託運。但北京地鐵指,該類物品屬於液壓氣體,刺激氣味大,絕對不可以帶入地鐵中。首都機場方面也表示,此類物品與打火機性質相同,不可隨身攜帶,也最好不要進行託運,因為只要器械中存有一點氣體都屬於違禁品。公安部門則表示,雖然在法律法規上還沒有明確該類物品是否屬違禁品,但因為該種物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建議不要購買使用。
北青報
回覆
( ゚ω゚)? 03:52 PM 07-23-17
https://www.hk01.com/%E5%85%A9%E5%B2...9%A8%E5%90%A7-

內地小學生流行玩「牙籤弩」可射穿石膏板 網民:這是兇器吧!

撰文: 秦寬
發佈日期:2017-06-20 12:32
最後更新日期:2017-06-20 15:15



Image


  • 近日,成都市小學生流行的新型玩具牙籤弩引發家長和校方的恐慌。
  • 不少家長表示,因牙籤弩發射牙籤可射穿紙杯、紙箱、蘋果,這證明該玩具具備一定的殺傷力,會給學生帶來安全隱患。
  • 如今,家長和校方已採取實際行動抵制商家售賣牙籤弩,此外,警方已介入牙籤弩風波。

金屬製牙籤弩可射入蘋果肉內。(封面新聞)

據內媒成都商報報道,四川成都的多個小學正流行一種名為「牙籤弩」的新型玩具,該玩具巴掌大小,以發射牙籤為主。而用不同材質製作的牙籤弩發射出的牙籤,可射穿紙張、射入座椅靠墊、鋁製可樂罐等物質。此外,一些高價高質量的牙籤弩還可射入石膏板,具備一定殺傷力。由於具備上述特征的牙籤弩可能給小學生帶來安全隱患,不少家長和學校工作人員表示感到擔憂。

牙籤弩3至15元不等 金屬牙籤弩發射牙籤可擊穿紙箱
走訪了當地多個銷售牙籤弩店舖的內媒記者發現,一般規模的牙籤弩大約15厘米長,10厘米寬,其售價因不同材質從3至15元(人民幣,下同)不等。有銷售牙籤弩的商舖老闆指,15元的牙籤弩以金屬弓、金屬弩構成,質量最好,威力最猛,其射程10至25米不等,有效距離為2米,可直接擊穿紙箱
最受市場青睞的還是5元的簡易牙籤弩,它的價格低廉,質量亦有保證,大部分學生都會選擇購買價值5元牙籤弩。商舖老闆表示,牙籤弩主打小學生市場,一天他通常可賣出12隻牙籤弩。

玩具槍被鑑定為真槍 天津老婦經營射擊攤獲刑3年半


南京三千噸塑膠醫療廢物流入黑心工廠 製成餐具玩具 涉款4000萬


武漢警電磁步槍「狙殺」擅闖無人機 內地或將加強無人機管制




報道指,由於牙籤弩具備刺穿氣球、紙盒等威力,當地不少家長擔心這個在小學生間流行的新型玩具會帶來某程度的安全隱患。一位家長在接受傳媒採訪時指,正讀小學一年班的女兒對她說,學校裏很多男生放學後就聚在一起玩牙籤弩,她表示這「很恐怖」

此外,不少家長亦在內地電商平台淘寶網發現有多個商舖銷售牙籤弩。一些店舖根據牙籤弩的威力將其分為普通版、加強版、升級版等三個等級,以迎合不同顧客的需求,價格從十幾元人民幣至上百元人民幣不等。不少商家指,他們的牙籤弩可以用來打蒼蠅,如果增加了金屬弓片,牙籤弩還可近距離射穿汽水罐

用金屬製牙籤弩近距離發射牙籤可射入鋁製汽水罐內。(封面新聞)
校方家長主動與老闆談判 要求下架牙籤弩
數日前,當地十幾個家長集體前往3家商舖,要求老闆停止售賣牙籤弩。經過幾輪協商,3位老闆均表示會將牙籤弩下架。內媒記者昨日探訪時發現。此前與家長協調的3位老闆的確不再銷售牙籤弩。
另外,有當地學校校長曾在社交軟件微信上轉發與牙籤弩相關的信息,指牙籤弩威力巨大,可射穿石膏,希望家長能看管好孩子,避免讓孩子接觸到牙籤弩。此外,她亦呼籲有關部門能出面管控牙籤弩的售賣。近日,這位校長亦親自出面與附近商舖老闆協商,希望他們不要再賣牙籤弩給學生。據校長稱,協商很有效,學校周圍的多個商舖已下架該玩具。

老師們、家長們都請留意,此物俗稱「牙簽弩」,是最近在中小學學生中比較常見的玩具,其威力巨大,能射入石膏板。所以在朋友圈以微薄之力呼籲我們的學生家長管好自己的孩子,也希望牙簽弩的生產者、營銷者、消費者和政府相關職能監管部門,能夠予以足夠重視。如果它射到孩子的身上,尤其是臉上,後果將不堪設想,試想一下萬一射到孩子的眼睛中……不求點贊但求轉發,讓更多人知道! 當地小學校長發在微信朋友圈的信息

潛伏在商舖周圍的民警查扣一批新購入的牙籤弩。(封面新聞)
警方突擊查扣 涉事老闆被調查
但昨日警方在成都新華路小學附近突襲檢查時發現,仍有商舖老闆大批購入牙籤弩。昨日下午5時30分,當牙籤弩供貨商與商舖老闆交貨時,蹲守在附近的民警立即出動扣押了該批貨物,並將涉事老闆帶回派出所接受調查。

目前在淘寶網上搜尋關鍵詞「牙籤弩」已無法找到相關產品。(網絡截圖)
淘寶下架2000餘件牙籤弩 「弩」類商品遭全網查禁
此外,內媒記者昨日就販賣牙籤弩一事向淘寶網工作人員致電,工作人員表示將立即展開調查。淘寶方面表示,昨日上午工作人員已緊急下架2000餘件與牙籤弩相關商品。另外,違禁團隊已完成淘寶與天貓(電商平台)搜索詞「牙籤弩」的屏蔽工作。
情報合作團隊亦主動與公安部溝通確定此類商品的管控態度。各方經過討論後決定,針對「弩」類商品,不論體積大小,均全網禁售,後續工作交由違禁團隊負責管控。

目前,在淘寶網輸入關鍵詞「迷你弓」還可查到相關產品。(淘寶網截圖)
牙籤弩查禁後 變臉「迷你弓」仍在淘寶銷售
雖然「弩」類商品已遭全網查禁,但香港01記者在淘寶網上搜索關鍵詞「迷你弓」時仍可查到有492件類似商品。迷你弓的樣式與被查禁的牙籤弩相似,被多數商家稱為「牙籤弩迷你弓箭」,商品價格普遍在40至上百元人民幣之間。

牙籤弩變臉迷你弓,仍在淘寶網上銷售。

回覆


返回主題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