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Animation Forum

返回   Games Animation Forum > 其他 > ~清談館~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舊 05-11-17, 01:34 PM   #1
david
The One
 
註冊日期: Mar 2002
文章: 20,716
[是是但但] 證監會揭「中國梅鐸」成TVB大股東!議員質疑有人隱瞞

引用:
電視廣播早前宣佈,斥資42億元回購股份,觸及全購界線,雖獲證監會放行,避過全購,但大股東Young Lion須披露其股權架構,結果揭露「殼王」陳國強實際只持有TVB不足2%股權;「中國梅鐸」黎瑞剛則持有20%股份,成為TVB終極大股東。


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立法會上批評,TVB至今未回應股權事件,認為政府需要嚴正處理,質疑今次事件有人隱瞞,有法律界人士分析最壞情況是TVB可被釘牌,但他相信蘇錦樑最多只會對TVB罰款或警告了事,認為事件反映香港電視正被赤化。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指,證監會的裁決披露很多公眾對無綫股權和背後持股關係的新資料,而令他好奇的,是為何原本由通訊事務管理局把關的牌照條件,現要由證監會發現和披露,認為政府做法「幾離譜」。


涂謹申又指,所有牌照股權變動申請前,申請人應已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披露全面資料,但通訊事務管理局今次似乎不知情,認為當局要作進一步解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指,通訊局收到證監會呈交有關TVB的資料,會檢視有關資料,是否涉及廣播條例和牌照條款內所規管的事,並取得法律意見。對於涂謹申的批評,蘇錦樑未有正面回應,只稱通訊局會根據法例和程序工作,要聽取法律意見後,才能有立場。
證監會爆料可恥

SO咁涼:無事發生過


__________________
#AlitaChallenge
---
"This botch job makes Fantastic Four look good." —Peter Travers, Rolling Stone
---
NS CC:Morphus X300
david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05-12-17, 09:56 AM   #2
Dyhalt Rushifar
God of Gamer
神人ではない!新人だ
 
註冊日期: Jun 2003
文章: 19,189
PSN  IDDyhalt
XBox Live GamertagDyhalt
呢單俾疑犯吊頸完全蓋過晒咁滯…
唔係燒山講起真係唔知


__________________
静かな日々が皆無なのは 誰もが日々彷徨うからさ
豊かな日々が皆無なのは 誰もが日々裏切るからさ
Dyhalt Rushifar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05-12-17, 10:36 AM   #3
歌絲˙暮斯
The One
一擊格神
 
註冊日期: Feb 2003
文章: 21,203
PSN  IDKENZHAYA
知,等人開 post only
由手機版發出
歌絲˙暮斯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05-19-17, 09:53 AM   #4
david
The One
 
註冊日期: Mar 2002
文章: 20,716
股權架構涉瞞黎瑞剛是揸弗人
通訊局查TVB染紅交易

引用:


電視廣播(TVB)早前提出股份回購計劃,向證監會申請豁免全購,卻被爆出真正實益大股東為「中國梅鐸」黎瑞剛,更被懷疑當中涉及隱瞞通訊局及牴觸《廣播條例》(下稱《條例》)。TVB行政總裁李寶安日前聲稱,當時已提交當局需要及有興趣的文件。惟通訊局昨發聲明表示,已聘請御用大律師審視TVB股權架構是否符合《條例》要求,以及是否有人違反法定聲明及承諾,未有提交全面資料。

電視廣播單一大股東Young Lion(YL)背後股權架構因為回購一事而曝光,黎瑞剛遭證監會揭發,透過複雜的AB股結構及股東協議,實質控制YL以及TVB,並且擁有YL經濟股益79%。黎瑞剛被質疑透過「枱面一份,枱底又另一份」的做法瞞過通訊局。證監會當時亦指出,通訊局很可能沒相關協議的若干條文,故向通訊局提供股東協議、關係協議等文件,以便通訊局履行職責。

聘御用大狀審視股權

通訊局昨日發表聲明指,十分關注證監會就TVB股權架構提供的相關文件可能帶出的規管事項,並且已經聘請御用大律師,以審視TVB的股權架構是否符合《條例》要求、相關牌照條款、以及TVB和相關人士向通訊局提交的法定聲明和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諾書。

局方又指法律顧問會細心研究,考慮有關申請過程中,是否有出現任何機構或人士未有提交全面資料情況,以及這情況對通訊局就有關申請所作的決定帶來之影響。

TVB昨表示已收到通訊局來信,得悉局方將審視由證監會提交有關該公司股權架構文件,及稍後會邀請TVB提交進一步資料和澄清。TVB稱,樂意向通訊局提供一切恰當資料。

TVB日前就證監會兩項裁決提出司法覆核,當時行政總裁李寶安向傳媒聲稱從來沒有隱瞞黎瑞剛和CMC的持股情況,又指年報有披露他間接持有TVB26%的股權。

李寶安又指出,根據《條例》,控制權只計有投票權股份,即使通訊局跟進證監會轉交的文件,他有信心不影響YL股權結構。至於TVB有否向通訊局提交YL股東間兩份協議,他未有正面回應,只強調已提交當局需要及有興趣文件。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認為,通訊局今次明顯是百密一疏,「佢交幾多就睇幾多」,不過如今亡羊補牢亦為時未晚,她又質疑TVB行政總裁李寶安沒有直接回應是否交齊文件。

律師:通訊局角色被動

有熟悉證券條例律師認為,問題在於TVB面對通訊局、證監會等監管機構,有否完整、真確披露所有所需資料。他形容TVB本已獲批電視牌照,「好着數,反而通訊局角色較被動」。根據《廣播條例》及《證券及期貨條例》,提供虛假、誤導性資料均屬刑事罪行。

大律師霍嘉誌認為,通訊局的做法似乎顯示局方也認為YL及TVB股權架構違反了《條例》,反映通訊局想就《條例》執法或申明事項。


證監會爆料條友坐佐洗頭艇未?


__________________
#AlitaChallenge
---
"This botch job makes Fantastic Four look good." —Peter Travers, Rolling Stone
---
NS CC:Morphus X300
david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05-23-17, 03:31 PM   #5
001015
Insane Gamer
 
註冊日期: Mar 2010
文章: 636
引用:
作者: david 查看文章
股權架構涉瞞黎瑞剛是揸弗人
通訊局查TVB染紅交易



證監會爆料條友坐佐洗頭艇未?
識玩的話,AXV呢個MOMENT應該準備定文件司法覆核TXB個牌,唔俾通訊局罰款放生TXB。
呢單少則罰款,大則可能罰佢釘牌幾日,禁播直至佢解決股權問題,最嚴重唔批牌俾佢都仲得。
001015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論壇跳轉

相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版面 回覆 最後發表
[是是但但] TVB被批「神剪接」! 無播持刀漢咬甩趙家賢耳仔片段 僅播被市民制服圍毆 david ~清談館~ 39 11-07-19 10:00 AM


現在的時間是 12:04 PM


手機版 | APP版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8.3
版權所有 ©2000 - 2024,Jelsoft Enterprises Ltd. map
Games Animation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