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ault Style 註冊帳號
Games Animation Forum

顯示所有圖片
~清談館~>[呃LIKE最高] 青年湧志明橋危險影相 3個月玩殘消防17次
david 07:00 AM 03-29-17
作者: :
九龍灣一條行人天橋因曾拍攝電影《志明與春嬌》變成景點,被稱為「志明橋」,吸引青年影相打卡。其間不少市民漠視危險,為影靚相而爬上3層樓高橋頂或危坐天橋窗邊,險象環生。消防處證實,志明橋在不足3個月內,已有17次有市民在危險位置而被誤以為有人企圖跳橋而報警,超過去年全年同一位置的「善意虛報」總數。有消防員近日在fb貼文,呼籲不要再冒險影相,免虛耗救援資源。
記者:徐雲庭 陳志偉

令消防員疲於奔命的志明橋是位於九龍灣偉業街的藍白色行人天橋,外形優美兼有特色圓角方窗,電影《志明與春嬌》有一幕拍攝男女主角在該天橋聊天談心,令這工業區天橋成為情侶及青少年拍照打卡勝地。不過,有人為影靚相而冒險攀爬,網上流傳相片可見不少人危坐於天橋窗框,雙腳懸空橋外,一失平衡隨時會跌落馬路喪命,亦有網圖見到青年男女危站3層樓高橋頂,一步一驚心。

每次出動8架車 影響救援

一名消防員前日在fb貼文,呼籲年輕人不要再爬上志明橋頂或伸出窗台影相,因「真係好危險,而且十分浪費資源,因為好多途經嘅熱心司機、市民驚你哋有危險而報警,每次都要出動多輛緊急車輛,包括消防升降台、細搶救車、喉車燈車、救護電單車及警車(約8架)」,他指情況很嚴重,呼籲市民「勿再做咁危險嘅行為」,其留言獲不少網民讚好及轉載。

記者昨傍晚亦見到一些市民包括學生慕名到志明橋影相,一名少女更危坐於天橋窗框上,讓兩名友人包括阿Tim拍攝,阿Tim表示在網上得悉志明橋影相靚,故邀女友人來影相,他坦言亦曾想過冒險上橋頂影相,並強調會注意安全。

消防處指今年不足3個月內已有17宗報案指志明橋有人企圖跳橋(本月內佔9宗),事後證實全是善意虛報,數字已較去年全年志明橋14宗同類報案還要多。有消防員強調縱使相信有關報案是虛報,但也必須全力以赴,因為市民危站天橋頂拍照也可能弄假成真釀成意外,但每次處理跳橋案動輒要出動20人,這可能會影響到其他救援工作,希望市民三思。

路政署回應指就有市民近日不當攀爬偉業街行人天橋上蓋及坐在天橋外牆邊,該署會向執法部門反映,並聯絡交通管理部門按需要考慮加設防止行人攀爬設施,以及豎立告示牌提醒不得攀爬。梁永鏗律師指市民爬天橋頂影相應不致觸犯刑事罪,但若市民為影相爬橋時失足跌落路面壓傷其他行人或駕駛者,又或是引發交通意外,均可能會被傷者民事索償。

Image

Image
影相O者,犯法呀?:-)
回覆
鳳熾魂 08:47 AM 03-29-17
全部加鐵絲網唔俾出:-)
回覆
怪盜小G 11:52 AM 03-29-17
網或玻璃都好易整死雀

死哩班智障好過害死D雀

駛乜救哩班垃圾

死左咩叫部黑箱車直接拎去火化咩算囉
回覆
信長 12:59 PM 03-29-17
要呃like 死遠D... 有好心人報警,又煩到消防員, 浪費資源

衝入解放軍軍營最多like ,又唔見佢地做
回覆
HON HON 01:46 PM 03-29-17
應該出個牌, 寫明响呢條橋發生咩事都無人會理...

到時就好玩LA.
回覆
野良猫 02:36 PM 03-29-17
長期放架黑箱車响嗰度司機離開然後寫住
「有死人請致電*********收屍」
回覆
大情大性武大帝 04:10 PM 03-29-17
其實,要個當時人比錢咪得囉…每架車五萬,雲梯,細槍,大槍,白車,每架五萬…
回覆
vovo1408 01:31 PM 04-07-17
最衰都係因為套戲:-):-)
回覆


返回主題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