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Animation Forum

返回   Games Animation Forum > 其他 > ~清談館~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舊 11-18-16, 06:43 AM   #1
david
The One
 
註冊日期: Mar 2002
文章: 20,716
[發痔社會] 副局報警 指長毛搶機密 稱顧問偷用橫洲機密不涉刑事

引用:

為政府研究橫洲發展的顧問公司挪用政府機密資料,只罰「停賽」三個月了事,發展局以不涉刑責為由拒絕提控。那邊廂,周二的立法會會議上,議員梁國雄因不滿局方隱瞞與顧問之間的合約資料,憤而上前搶去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放在會議桌上的文件。發展局周四稱,基於「事件嚴重」,馬紹祥周四報警處理。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及發展事務委員會本周二舉行聯席會議,討論橫洲事件。會上多名議員一直追問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要求他提供與顧問公司奧雅納的合約條款和懲罰機制等文件。

當社民連梁國雄於第一次提問時,先質問曾擔任私人機構副總裁的馬紹祥,「你以前去開會,傾單生意會唔會話畀啲客聽,我無帶文件㗎?」又多次追問馬﹕「我問你,你到底唔畀?抑或冇帶來?」馬回應﹕「我手頭上真係無呢啲文件、相關文件喺手上。」

此時委員會主席麥美娟也都追問馬,「你話會後補充,補充乜嘢文件?」當馬紹祥準備回答時,梁國雄就說﹕「主席,我依家就出去搶番佢啲文件。」梁國雄由議員席步行至馬紹祥面前,並取起他桌前已攤開的藍色文件夾。從影片可見,當時馬只舉起雙手,任由梁取走自己枱上的文件,表情也顯得冷靜。

當梁國雄取走文件後,就指着馬說﹕「你有有帶文件來先,我家懷疑你誠信」,梁再步向馬身旁的發展局副秘書長陳松青,此時陳立即用雙手按住自己面前的文件。梁因不相信馬無帶資料開會,高呼「驗下份嘢係咪真嘅」,就將文件轉交予在會議室內的另一議員朱凱廸,要求朱「驗一驗佢」,朱凱廸從梁手上接到文件後,翻了幾頁。

自被梁取走文件後,馬紹祥一直未有發言,當朱翻閱文件時,他才提出抗議,「我地要求攞番我哋份文件。」其間麥美娟多次警告梁,最後更被趕離會議廳,梁臨離開前說﹕「嗰間公司攞咗政府嘅嘢就冇事?」

事隔兩日,發展局周四發聲明指,聯席會議上,馬紹祥放在會議桌上的文件夾,遭梁國雄公然搶去,並在未經他同意下交給朱凱廸閱覽夾中的機密文件,由於事件嚴重,馬周四就事件報案。發展局又譴責兩名涉事議員,對此深表遺憾。

警方回應指,周四接獲一名53歲男子報案,稱兩日前在議會被一名男子搶去其桌上的內部文件,並交給另一男子閱覽,案件列作「求警調查」,由中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被馬紹祥指摘「搶嘢」的梁國雄說:「唔知佢(馬紹祥)報咩案,咪報到夠囉。」他反指馬紹祥報案顯示他心裡有鬼,「佢咁鍾意去報警,拉嗰條友(顧問公司奧雅納)啦...真係咁注重法治嘅,唔該佢(馬紹祥)報警查吓嗰度(橫洲)有冇俾人偷嘢喇」。

被指擅自閱覽政府機密文件的朱凱廸稱,當日從梁國雄手上取得政府文件,「只係睇下有冇奧雅納份合約內容,但文件無相關文件,之後我哋都冇攞走任何嘢,文件事後都畀番馬紹祥。」他認為,梁國雄當日的行為只是抗議手法,批評發展局報警只是為了製造有利政府的輿論,「不如先拉咗挪用政府文件嘅顧問公司先」。

當日在會議室內的公民黨陳淑莊也認為,馬紹祥報案前應先三思就此事報案有否浪費警力之嫌,又指上屆政府亦曾遇上類似事件,但都不會如梁班子般「撩是鬥非」去報案,怒斥梁振英治下香港「冇日安寧」。
O 偷用機密->非刑事
O 存心隱瞞->OK
X 督爆講大話->報警



__________________
#AlitaChallenge
---
"This botch job makes Fantastic Four look good." —Peter Travers, Rolling Stone
---
NS CC:Morphus X300
david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11-18-16, 08:18 AM   #2
歌絲˙暮斯
The One
一擊格神
 
註冊日期: Feb 2003
文章: 21,203
PSN  IDKENZHAYA
重案組好繁忙
由手機版發出
歌絲˙暮斯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11-18-16, 08:37 AM   #3
埃及使者
God of Gamer
玻璃般的存在
 
註冊日期: Apr 2006
文章: 14,376
隔一日先報警既機密文件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
パズドラ - 127140204
Simcity BuildIt - 繼續中

GGF - 棄坑
Bleach Brave Souls - 棄坑

(」・ω・)」うー!(/・ω・)/にゃー! (」・ω・)」うー!(/・ω・)/にゃー!
埃及使者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11-28-16, 09:31 PM   #4
johnnycage20
Game Master
"一字馬" 明星
 
註冊日期: Jan 2002
文章: 2,358
3DS Friend Code2449 5953 1887
https://www.facebook.com/chengchungt...8649993309361/
看來生果日報Highlight的議員
都重要學下人辧工才行


__________________
                     ヽ ヽ⊂ ̄ ̄ ̄⊃ <ぐわっはっはっは!!!!
                      \\(´∀` )     n   滑梯板は永遠に不滅だ!!!
                       ハ      \    ( E)
                        |     /ヽ ヽ_//  
johnnycage20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論壇跳轉


現在的時間是 06:49 AM


手機版 | APP版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8.3
版權所有 ©2000 - 2024,Jelsoft Enterprises Ltd. map
Games Animation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