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ault Style 註冊帳號
Games Animation Forum

顯示所有圖片
1 2 
~清談館~>[是是但但] 青天白日滿地紅旗P紅 | 播完卡通片 硬抽港台《頭條新聞》TVB:習講話更重要 | TVB疑抄百度翻譯「自由」變「特權」
david 07:12 AM 09-15-16
作者: :
無綫不再轉播《城市論壇》,有人擔憂另一備受左派批評的時事節目《頭條新聞》亦會絕跡「大台」。《頭條新聞》在7月小休前,逢周六晚7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放,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表示,香港電台電視節目,除了在港台電視31、31A播送外,每年會輪流在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由今年9月19日開始,港台節目將會在翡翠台星期一至五下午6時播放,新時段的港台節目包括議《鏗鏘集》、《頭條新聞》、《議事論事》、《我家在香港II》及《人間有情》,意味港台時事節目或全告擠出「大台」黃金時段,據悉,有關安排與停播《城市論壇》同樣由無綫提出。

《頭條新聞》將在9月23日星期五復播,《議事論事》自9月22日起逢星期四晚於翡翠台播出。《頭條新聞》對政治人物及時事批評尖銳,不少人視為港台編採自主和新聞自由象徵,惟節目因為涉及政治題材,經常被中國禁播,在廣東地區有轉播翡翠台的電視台,在轉播時大多會用其他節目覆蓋《頭條新聞》。

香港電台表示,頭條新聞在無綫播出時間,9月起會改在周五下午6時播出。但這是慣常安排,以往都是每逢9月下旬就調動播出時間,即9月前在周六播出,9月下旬起就改為周一至周五其中一天播。今年唯一改變是以往港台節目下午7時播,但去年無綫中期牌照檢討,批准了無綫提早在下午6時播港台節目。另港台明天有記者會,會詳細交代節目播出安排。
俾VIU TV播?:-)
回覆
pet3 07:55 AM 09-15-16
cctb :死回去31台播啦 阻住我地抓真銀
回覆
ヨコ男 09:05 AM 09-15-16
琴日返到去開電視見到播緊劇, 即係叫我熄...
回覆
Tano 09:20 AM 09-15-16
作者: ヨコ男:
琴日返到去開電視見到播緊劇, 即係叫我熄...
19:00播劇不如播動畫……
昨晚轉去睇英文店:-)
回覆
滅龍士 01:15 PM 09-15-16
作者: Tano:
19:00播劇不如播動畫……
昨晚轉去睇英文店:-)
請死心,低BB不嬲都冇心買卡通同特攝去播。81係咁J5係咁,連J2都冇例外:-)
想睇好似一拳咁嘅「新番」?磅水睇myTVsuper啦老友:-)
回覆
鈴蘭 01:33 PM 09-15-16
開始自殺 做多d
由手機版發出
回覆
001015 01:34 PM 09-15-16
作者: 滅龍士:
請死心,低BB不嬲都冇心買卡通同特攝去播。81係咁J5係咁,連J2都冇例外:-)
想睇好似一拳咁嘅「新番」?磅水睇myTVsuper啦老友:-)
之前佢搞收費電視都一堆師奶科水買...最後根本谷唔起...
myTVsuper恐怕都係一樣...

CCTXB影響力低咪幾好~快手D步ATV後塵咪仲好。自己搞死自己,攞黎ge~!
回覆
真!DC 01:35 PM 09-15-16
Super有外國節目睇都叫仲有d吸引力既
由手機版發出
回覆
luciferdark 02:52 PM 09-15-16
CCTVB播唔播對我無影響, 本身睇港台節目都係直接睇港台
回覆
某F 02:19 AM 09-17-16
真係不出十年無記會執笠
回覆
david 06:56 AM 10-26-16
無綫主播變髮被斥唔合格
余浩宗含淚報新聞 高層下令:唔使返

作者: :
Image

無綫新聞部離職潮未停過,剛於上月請辭的24小時新聞台男主播余浩宗,前晚在直播報新聞期間忽然眼紅紅,原來因髮型問題與新聞及資訊助理總經理袁志偉起爭執,他被通知要調往通宵更,未料直播結束後,本來下月中離職的他,被高層勒令即時執包袱,惟昨日傍晚無綫又改口指不解僱他,但下令叫他至下月離職前不用再上班。雖然大多網民斥無綫苛刻兼制度舊,但於直播時眼紅紅,余浩宗承認情緒方面有出錯,希望大家包容!




現年30歲的無綫新聞主播余浩宗,前晚8時30分至10時於互動新聞台直播新聞,一開始已見他眼紅紅兼面有難色,似足當日因男主播葉昇瓚因頭髮不合規格,被迫臨時上陣而最終淚灑直播室的黃紫盈。

「短咗唔係鏟青」

據知,余浩宗一個月前經已請辭,之前去泰國旅行充電後前日首日復工,即被新聞及資訊助理總經理袁志偉「照肺」,指他兩邊頭髮剪得太短,迫令他要調往通宵更,直至離職日為止,心情跌至谷底的余浩宗,最終於直播時情緒不穩眼紅紅,未料直播結束後被勒令執包袱即時離開。

本報前晚致電余浩宗,當時情緒還未平復的他,口震震表示不方便講太多,昨日記者再聯絡他,問他前晚髮型出了甚麼問題?余浩宗回覆說:「公司冇白紙黑字個頭要點,只講男主播唔可以鏟青,要端莊,自己一直都有銘記嘅,但我覺得今次只係剪短咗,唔係鏟青,公司覺得唔合規格,要我調去通宵更直到離職日,即係喺正常時段同觀眾講拜拜嘅機會都冇。」

余浩宗補充謂:「我承認自己喺管理情緒方面有啲出錯咗,一時間有啲感觸,加上直播前同啲朋友講咗件事,大家都好支持我,心情係有啲激動。」問他之後有何計劃?余浩宗說:「其實上個月已經辭咗職,噚晚都同公司講咗會提早離職,依家只係早咗。」


原本即炒又翻兜

不過,昨日傍晚余浩宗再向本報透露,表示收到公司決定不解僱他的消息,他說:「我都唔知發生乜事,人事部通知話公司決定唔炒我,但叫我唔使返工,有需要先搵我,咁我嘅last day就照番係下個月11日。」對於公司突然變動,余浩宗坦言最初表明不接受,但想深一層也沒所謂,他說:「我有話唔OK,因為噚日老細話要炒我,我連公司證都交低咗!佢哋話公司已經決定咗喇!不過是但啦!大家好嚟好去,都冇乜所謂,唔想諗咁多喇!」

另外,當日曾淚灑直播室的黃紫盈,昨日被問做主播時的髮型,她說:「公司都比較想女仔剪短頭髮,即使到膊頭以下都會想佢哋再剪,咁自己就會同佢哋講道理,解釋因為自己頭髮太厚,剪短會翹起,會花好多時間去打理同修剪,嗰幾年間唔中俾佢『哦』吓就冇理喇!」而葉昇瓚得悉余浩宗被勒令即時離職,坦言感到愕然:「停職又真係幾大件事,我當年都係警告吓,之後再執番整齊啲,就畀我再出番鏡喇!當日被臨時抽出要由紫盈BB頂上,都係因為個頭囉!好彩紫盈BB冇嬲我。」

主播規條:唔准隨便發聲

人稱「花仔」的新聞及資訊助理總經理袁志偉,曾指一個新聞主播要談吐清晰、有良好的判斷力及新聞觸覺等,但其實主播的外在要求亦非常嚴謹,男女一樣。

髮型:兩邊不能鏟青,劉海不可遮額,頭髮不可一支支豎起,也不能太扁。

化妝:女主播眼影不可以閃,遮瑕膏不可以反光,讓觀眾看得舒服。

衣着:無論男女,顏色不能太鮮艷、太花,男主播要穿西裝,女主播以套裝為主。

社交:不能隨便在任何社交平台發表任何評論及回應,盡量低調。
TREE根無下限:-)


回覆
小草 01:26 PM 10-26-16
作者: 某F:
真係不出十年無記會執笠
鳳凰衛視申請緊
當然無得留低
回覆
david 02:38 PM 03-20-17
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變「紅旗」 網民曲線抽大台:強烈要求將支旗改為五星旗

作者: :
Image

大台,吖!唔係「CCTVB」先啱,佢哋嘅「河蟹」事件都屢見不鮮,噚日佢哋又嚟料!講緊嘅係噚晚出街由區永權、曹永廉、姚嘉妮主持嘅《玩轉香港日與夜》,話說噚晚第一集嘅主題係「潮遊」西環單車之旅,咁當中CCTVB節目梗係離唔開食O架啦!

三位主持仲去咗,西環介紹咗間食台灣菜嘅食店,嗱嗱嗱!唔好諗多咗雖然梁特做咗全國政協副主席,「西環」呢個名係冇敏感成份,所以係冇被「河蟹」。而被「河蟹」嘅係台灣嘅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話晒呢間食店係台灣人開,仲要係食台灣菜,咁有呢支代表到台灣嘅旗幟好正常吖!

不過咁就有問題啦!大家都明「CCTVB」嘅「CC」stand for咩o架啦!今次涉及中、台問題喎,其實喺呢間食店嘅fb同ig都見到佢哋嘅制服同店舖入面都印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嘅logo同旗幟,大台已經好高技巧咁blur件制服,而掛住嘅旗幟仲變埋紅旗o添!本應都唔係好兜覺眼,只不過好衰唔衰主持之一嘅曹永廉大晒佢「世界級」嘅國語,而佢個位咁啱大大枝旗同個店員棟咗喺度,見唔到就奇啦!

今次「河蟹」事件,有唔少網民討論,仲有人話:「強烈要求CCTVB將支旗改為五星旗」「其實中央台使吾使咁敏感,咁新聞都要打格」「為了照顧“玻璃心國人”嘅感情!」

片: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ews/...70319/56448903

回覆
大山椒魚 09:26 PM 03-20-17
中國隊攞世界盃就靠TVB了:-)
回覆
信長 10:04 PM 03-20-17
作者: 大山椒魚:
中國隊攞世界盃就靠TVB了:-)
中國對中國好睇
回覆
wing 10:56 AM 03-21-17
作者: 信長:
中國對中國好睇
應該會係入決賽週果D全部中國旗 :-)
下一步就係睇旗下面果D星位啱唔啱, 如果唔啱就一定係外國勢力ps的.:-)
回覆
david 03:24 PM 03-26-17
竄改台式食肆青天白日旗 TVB辯稱疏忽 鬼祟致歉

作者: :
被視為入屋的無綫電視翡翠台,於上周六(18日)晚首播的節目《玩轉香港日與夜》,介紹西營盤一台式食店時,竟用電腦特技,刻意遮蓋和竄改職員身上和掛在店內的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職員身上的旗幟被模糊,店內的旗幟更被「加工」變成紅旗,惹來非議。無綫事隔一周播出新一集時,在節目最後鬼祟致歉,辯稱有關的「畫面加工」只是「製作上嘅處理疏忽」。

無綫晚上在節目最後、即播出製作人員名單的最後幾秒,輕描淡寫地播出沒電腦特技加工的原裝片段,配以主持旁白稱:「我哋上一集介紹嘅台灣食店,所作出嘅畫面加工,製作上嘅處理疏忽,特此致歉」,沒有將原裝畫面與竄改畫面一併比較,觀眾難以判決無綫是「疏忽」還是「刻意」。

通訊辦回覆指,截至周四(23日)共收到3宗不滿該節目遮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投訴,不滿該節目涉扭曲事實及自我政治審查。

Image
算把啦你CCTVB:-)
回覆
david 06:59 AM 07-06-17
播完卡通片 硬抽港台《頭條新聞》TVB:習講話更重要
議員斥不合常理 赤裸裸自我審查

作者: :
Image

無綫電視上周五突抽起港台節目《頭條新聞》,改播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及風水節目。事隔6日無綫終回應,稱當日抽調《頭條新聞》獲港台同意,又指習訪港是重大新聞,如港台認為習講話不及《頭條新聞》重要,乃罔顧事實。港台重申無正式同意調動節目。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指,無綫最初指因要播放突發新聞才調動節目,但習講話根本非突發事件,無綫說法是強詞奪理、邏輯混亂。


無綫電視翡翠台原定上周五傍晚6時播出港台諷刺時弊節目《頭條新聞》,但突抽起延後播放,改播習近平與各界人士講話,及蘇民峰主持的節目《順峰順水》。連日來外界質疑無綫抽調節目做法,目的是粉飾太平,避免於習訪港時播出敏感節目。

通訊局截至昨午5時收到190宗相關投訴,主要不滿無綫突然自行調動《頭條新聞》播放時間和頻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稱,通訊局會按發牌條件處理港台投訴。

事隔6天無綫才回應事件,辯稱習近平首次以國家主席身份訪港是重大新聞,主席發言特別受關注。上周五習與各界人士講話有片段,故整理後決定盡快於翡翠台播出,並已即時通知港台抽調《頭條新聞》,建議在翌日下午於翡翠台同一時段或當晚凌晨零時30分在J5播出,經商討後港台亦同意選擇後者。

伍曼儀:無正式同意調動

無綫續指,由於習講話片長度不足15分鐘,而接着要播放《六點半新聞報道》,無足夠時間播《頭條新聞》,故只好以備用節目填補剩餘時段。無綫更點名批評香港電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指「如伍女士認為國家主席對香港各界人士講話全文不是新聞,或不及《頭條新聞》重要,乃罔顧事實,亦不是專業新聞或廣播人應有的說話」。
伍曼儀接受《蘋果》查詢時反駁,港台無正式同意調動《頭條新聞》,「成件事係好急促」。她重申,無綫當日於《頭條新聞》播出前8分鐘才通知港台要讓路,聲稱因新聞部有突發新聞,「話畀我哋聽係因為新聞部有突發新聞,我哋當時都冇得選擇」,迫於無奈才接受延後播放。伍表明,從沒說過習講話不是新聞,她更質疑,「我想問呢啲係乜嘢突發新聞?」她認為突發新聞的定義,應是指不可預知、在那段時間非播不可的新聞。

港台工會斥強詞奪理

港台工會斥無綫回應強詞奪理、邏輯混亂。工會指習與各界人士講話片段,新聞界於當日下午約5時同時收到,並知道片段長度不足15分鐘。當中有線、now新聞台、甚至無綫83互動新聞台及港台電視32台已分別於約5時10分播出。

工會質疑無綫以整理為由,延遲約半小時才於翡翠台播放,反問若無綫認為習發言特別受關注,「理應一馬當先……翡翠台當時正播放卡通片,若無綫認為屬重大新聞,大可立刻插播片段……何以一反常態,甘做包尾大幡?」工會指無綫最初指因要播突發新聞才調動節目,但習講話非獨家及突發事件,說法理據不足,斥無綫玩弄「語言偽術」,做法令人啞然。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質疑,無綫不腰斬卡通片插播習講話,卻要時事節目《頭條新聞》讓路,做法不合常理也不專業,是「赤裸裸的自我審查」,促當局嚴正調查無綫有否違規。

Image


是是但但啦:-)
回覆
david 06:09 AM 10-31-17
抽《頭條新聞》播習訪港講話 TVB違牌照條款
反轟通訊局︰國家主席發言更重要

作者: :
Image

無綫電視今年6月30日在未經港台同意下,突然抽起該台節目《頭條新聞》,改播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講話及風水節目;通訊局就事件接獲406宗投訴,昨日裁定無綫違反牌照條款,發出強烈勸喻。無綫回應時反批當局漠視特殊情況,稱「難道國家主席首次訪港發言,不比這個節目(《頭條新聞》)重要」。多名民主派議員歡迎裁決,批評無綫擦習近平鞋,令人反感。

通訊局指,無綫需遵從牌照規定的《通訊局指示》,在平日時段(星期一至五晚上6時至7時半)每日播放30分鐘港台節目,如要作節目調動,必須向該局提交書面申請以獲批准。

通訊局發出強烈勸喻

不過,無綫在6月30日臨時將《頭條新聞》調至翌日凌晨在J5台播放,原訂時間則改播習近平訪港的預錄片段(約14分鐘)、《財經新聞》(約6分鐘)及預錄娛樂節目《順峰順水》(約6分鐘),有關安排未獲該局批准,裁定無綫違反牌照條款,發出強烈勸喻。

該局又指,無綫曾在7月4日就有關節目調動向局方提交後補申請,惟一日後又突然撤回。無綫向通訊局陳述時解釋,指調動已獲港台口頭同意,反稱當局在其撤回申請後,沒有要求無綫重新申請。

通訊局審議後認為,《通訊局指示》沒有將港台的同意列作先決條件;而無綫作為資深持牌機構,遵照牌照條款是無綫的責任,拒絕接納其解釋;又稱無綫原本應可將《頭條新聞》調至餘下的法定時間(7時至7時半)播放,令事件處理得更理想。

無綫昨日回應時反轟通訊局的裁決是漠視特殊情況,指《頭條新聞》「連新聞節目也稱不上,難道國家主席首次訪港發言不比這個節目重要?」重申強制播放港台節目的要求是不合時宜的規定,應該盡快終止。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表示尊重裁決。她強調,無綫當日是在節目播放前8分鐘才通知港台要抽起節目,港台從來沒有正式同意有關要求,希望無綫行事有規有矩,遵守其發牌條件。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指,通訊局的裁決還港台一個公道,希望事件能給無綫深刻教訓,不要再令公眾看到電視台自我審查,又或收窄社會的言論空間。許強調,無綫粗暴抽起港台節目,事先全無討論,再用藉口推搪,對廣播業界是一個很差的訊息。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亦支持裁決,他批評無綫的回應是混淆視聽和旨在轉移焦點,指今次問題的重點,是無線未有按發牌條例規定,在調動港台節目播出時間前,有足夠時間通知港台,陳批評無綫今次做法明顯想擦習近平鞋,對港台「蝦到上心口」,相信不少巿民都對無綫霸權感到反感。
原來突薯情放就可以將合約精神完全無視...
回覆
歌絲˙暮斯 07:50 AM 10-31-17
同野蠻既中華人民共和國人講合約?:-):-)
由手機版發出
回覆
wing 12:06 PM 10-31-17
都係果句, 習大大講話果時, 81台其實係播緊日本卡通片, 即係套日本卡通重要過習大大講話? 俾人一問就將你軍喇. 低能.
回覆
david 01:15 PM 11-24-17
TVB打習總牌拒讓路港台 踢爆邊個節目比違規更重要

作者: :
遭通訊局強烈勸諭的無綫,在裁決當日即反轟局方「完全漠視(習總訪港)特殊情況」,並試圖轉移視線,聲言被它抽起的港台節目《頭條新聞》,「連新聞節目也稱不上,難道國家主席首次訪港發言不比這個節目重要?」不過通訊局原來在裁決時「踢爆」,無綫抽調節目當晚7時至7時半,只是播放錄播劇集,理應動用此時段,播回先前抽起的《頭條新聞》。


無綫新聞在公司遭強烈勸諭當日,未有報道局方5大段的裁決理據,包括認為無綫「可處理得更為理想」。當日無綫收到習總片段後,翡翠台繼續播映卡通片《靈裝戰士》,遲新聞台半小時才插播片段。局方指,雖理解無綫當日傍晚5時許插播習總發言後,難在6時半播新聞前,播出原定的《頭條新聞》,但無綫應於當日新聞後的7時正至7時半的錄播劇集放映時段,重新安排播放《頭條新聞》,又指現時要求無綫須在指定的90分鐘平日時段內,播放半小時的港台節目,此安排「已具彈性」。


《蘋果》翻查當日翡翠台的節目表,原來無綫寧願違規都要重播的劇集,是內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由著名北京演員楊冪成立的製作公司與上海影視公司等聯合製作。
CCTVB X 支那邏輯:合約精神是啥?能吃的?我覺得啱就做乜都得!:-)
回覆
david 01:19 PM 11-24-17
無綫新聞疑公器私用 拒報道通訊局懲處理據 涉再違規

作者: :
無綫未問准通訊局,早前擅自抽起原定於翡翠台播出的港台節目《頭條新聞》,改播早在半小時前已於其新聞台播出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發言,以及風水節目,違反牌照規定,遭局方強烈勸諭。惟標榜「百分之一百客觀中立」的無綫新聞,報道當日裁決和跟進報道時,只大篇幅引述無綫一方的回應,局方的裁決理據或回應卻隻字不提,涉嫌再違規。



立法會廣播事務委員會委員毛孟靜,早年曾於無綫新聞擔任記者,她直斥上月30日無綫完全不報道局方的裁決理據「非常不恰當,違反很基本的新聞報道的原則」。她憶述當年訪問亞視新聞總監包雲龍時,對方的一席話:「從事新聞行業,尤其電視新聞,最忌怕人家覺得自己徇私!」無綫新聞時事節目前監製區家麟早前亦撰文質疑,今次報道令新聞部已淪為公司喉舌,濫用珍貴的大氣電波,為公司的違規開脫。

前員工嘆新聞部 淪公司喉舌


通訊局這回「強烈勸諭」,其實只是現行5種懲處手法中,幾乎係最輕微的罰則,不過無綫不但沒有表示尊重局方裁決,反而一再發聲明,批評通訊局。毛孟靜批評,如今這家電視台,將「操守、公眾利益,全部拋至火星……這邊廂以山寨王姿態扮兇狠,那邊廂則如怨婦般嘈吵,稱規矩已不合時宜。兩年前續牌時,又不見你反對?」


對於外界類似的質疑,無綫有「新解釋」,其新聞部本月7日在報道稱,公司當年申請續牌時,不知道港台會開設「5條頻道」。不過所謂的「5條頻道」,實質是3條,另外2條本來就是早已計劃淘汰的模擬頻道,即以往看電視有雪花和鬼影那種舊技術。無論是接手的港台,還是上手的亞視,2條模擬頻道均只是同步轉播數碼台,同樣擁有2條模擬頻道的無綫,做法都一樣,故一般人計算電視台的頻道數目時,均不會計及模擬頻道。

公司聲明涉偏倚有誤
報道照單全收



有趣的是,雖然無綫新聞部稱港台有「5條頻道」,惟《蘋果》翻查無綫今年8月的股東中期報告,內文卻稱港台只有「3條頻道」。當記者向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提及無綫的「獨特演繹」時,她即時感到錯愕,指傳媒雖有自由演繹這些數字,但精明的觀眾都會知道港台有多少條電視頻道。


更甚的是,無綫聲言在2013年11月申請續牌時,不知道港台會經營3條數碼加2條模擬頻道。撇除模擬頻道,其實港台的3條數碼頻道,早於2012年6月底已啟播做測試,亦即無綫申請續牌的1年多前。《蘋果》翻查資料,發現2013年4月的港台計劃書更表明,其中兩條頻道已訂立播放目標,當時是無綫申請續牌7個月前。

雖然如此,無綫新聞部卻對公司發言人的說話照單全收,在報道照錄全文,但不作上述補充。伍曼儀回覆《蘋果》查詢時指,查證是新聞工作者的職責,她不評論有關報道。

公司隔日反駁通訊局
報道獨欠局方回應



無綫本月7日的報道另一值得斟酌之處是,單方面引述公司回應,稱習總當日發言屬突發性質,很難在抽調節目前,向通訊局申請,又謂之後已不斷寫信向通訊局解釋,「只是通訊局不接受」,報道明顯是回應局方前一天的聲明,公司借用新聞部之口反駁了,惟報道卻沒有再跟進局方如何回應。


《蘋果》查看通訊局在前一天和裁決當日的回應,發現無綫所謂的「新解釋」,似乎已被局方一一駁斥,只是新聞部在裁決公佈當日和公司再發聲明當日,均沒有加進報道。


通訊局第二次回應時,明確指出無綫應事前向通訊局申請,即使是事後才申請也要做,又指局方以往也曾審批過無綫類似的申請,若無綫當日申請,就可避免違規。至於局方在裁決當日回應時,亦指出無綫擅自抽調節目的4日後,才補交申請,又於翌日撤回申請,再無補交。


通訊辦回覆《蘋果》查詢時指,截至11月6日下午5時,局方暫收到1宗有關無綫新聞台於10月30日傍晚6時新聞報道的投訴,主要不滿該1分36秒的報道只引述無綫一方對裁決的意見,批評報道偏頗、對局方不公平,等同為無綫宣傳。《電視通用業務守則——節目標準》規定,新聞須確保「恰當地持平」,亦即不得「隱瞞事實而有所偏倚,或輕重倒置而誤導觀眾」,須「盡量反映所有主要而又關乎宏旨的觀點,以便求取平衡」。局方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有關投訴。
熱烈祝賀CCTVB新聞同支那黨媒完美溶合大成功!:-)
回覆
david 07:44 AM 05-09-18
TVB譯錯特朗普言論 疑抄百度「自由」變「特權」

作者: :
「自由」變「特權」?無綫新聞報道(5月5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言時,疑字幕翻譯有謬誤,將「liberty(自由)」譯作「特權」,又將「造物主(Creator)」譯作「法庭」,原有句子「我們的自由是造物主賦予的禮物」,錯譯為「我們的特權是來自法庭」。有網民進一步發現,翻譯新聞者疑似參考內地網站百度翻譯。截至昨午5時,通訊局接獲20宗相關投訴,主要指字幕誤導觀眾。


《蘋果》翻查無綫新聞重溫網頁,發現無綫電視翡翠台、5月5日播出的6點半新聞報道中,被指出錯的特朗普言論報道已被刪除。


報道引述特朗普在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周年大會致辭,指自己在任期間將確保國民擁槍權不會被削,保護擁槍權有關的憲法第二修正案,亦不會被修改。報道中引用了特朗普的發言,英語原文為「We believe that our liberty is a gift from our Creator」(我們相信我們的自由,是造物主賦予的禮物),無綫的中文字幕卻將此句翻譯成:「我們相信我們的特權,是來自法庭」。


有網民質疑,字幕出錯正正符合他在內地搜尋網「百度」的翻譯結果,百度將「liberty」譯作「自由」或「許可權」;《蘋果》以港人常用的Google Translate嘗試翻譯「liberty」,則得出「自由」或「自主」為主要解釋。網民質疑翻譯並非由為香港人的編採人員負責,「因為冇可能會咁譯」,又有討論區網民批評無綫有心抹黑特朗普的言論。


有網民發起向通訊局投訴無綫新聞誤導觀眾。通訊局回覆查詢指,截至昨日下午5時,共收到20宗相關投訴,主要不滿無綫新聞錯誤翻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發言,誤導觀眾,通訊局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有關投訴。

Image
CCTVB當然唔會用鬼頭G神翻譯啦,用蟈貨係常識。:-)
回覆
( ゚ω゚)? 11:44 AM 05-09-18
翻譯漏嘢啦:-)

我們相信我們的特權是來自法庭的禮物
回覆
1 2 


返回主題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