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Animation Forum

返回   Games Animation Forum > 娛樂興趣區 > 飲食版

回覆
 
主題工具 顯示模式
舊 09-29-07, 01:03 PM   #1
凍檸茶
The One
青龍使用者
 
註冊日期: Dec 2002
文章: 24,524
上海永和豆漿衛生差 負責人:不是我們的店

吳 儀 狠 批   上 海 永 和 豆 漿 衛 生 差
負 責 人 : 不 是 我 們 的 店

中美 就 中 國 產 品 質 量 問 題 爆 發 新 一 輪 貿 易 戰 之 際 , 肩 負 維 護 中 國 食 品 產 品 安 全 質 素 重任 的 副 總 理 吳 儀 , 前 日 點 名 批 評 港 人 熟 悉 的 台 灣 永 和 豆 漿 , 指 其 上 海 分 店 衞 生 質 量惡 劣 , 要 求 調 查 國 際 知 名 食 品 企 業 內 地 加 盟 店 的 食 品 安 全 問 題 。

不 過 , 上 海 永 和 豆 漿 昨 強 烈 否 認 , 強 調 「 那 肯 定 不 是 我 們 的 店 」 , 懷 疑 被 指 衞 生 差 的 食 店 是 假 店 , 並 歡 迎 當 局 加 強 規 管 。
這是 吳 儀 上 月 接 任 國 務 院 產 品 質 量 和 食 品 安 全 領 導 小 組 組 長 以 來 , 「 突 擊 」 檢 察 長 三角 的 食 店 , 首 次 就 內 地 食 品 安 全 問 題 出 招 , 並 似 要 向 在 內 地 從 事 特 許 經 營 的 外 國 食品 企 業 首 先 「 開 刀 」 。

被 指 用 桶 裝 油   外 層 骯 髒

據本 港 親 北 京 的 《 文 匯 報 》 報 道 , 吳 儀 是 在 前 日 於 浙 江 杭 州 舉 行 的 全 國 產 品 質 量 和 食品 安 全 專 項 整 治 第 一 次 現 場 會 議 上 , 點 名 批 評 永 和 豆 漿 的 。 吳 儀 在 會 上 提 到 , 在 上海 檢 查 永 和 豆 漿 店 時 發 現 衞 生 質 量 惡 劣 , 包 括 使 用 的 油 都 是 桶 裝 油 , 令 人 十 分 擔 心其 食 品 安 全 。 而 她 在 檢 查 時 更 當 場 指 示 商 務 部 要 手 調 查 類 似 的 大 陸 以 外 的 食 品 店 、 特 別 是 國 際 知 名 的 食 品 企 業 在 大 陸 開 設 加 盟 店 是否 只 是 收 加 盟 費 了 事 , 而 對 食 品 安 全 不 負 責 , 並 提 醒 部 門 要 對 此 高 度 重 視 。
對於 被 指 衞 生 惡 劣 兼 使 用 桶 裝 油 , 永 和 豆 漿 創 辦 人 林 炳 生 昨 接 受 本 報 長 途 電 話 訪 問 時稱 , 事 前 沒 有 收 到 有 關 消 息 , 感 覺 有 點 莫 名 其 妙 , 強 調 「 那 肯 定 不 是 我 們 的 店 」 ,相 信 吳 儀 接 觸 到 的 是 別 人 的 店 或 是 假 店 。 他 強 調 , 他 們 所 使 用 的 都 是 規 範 的 煎 炸 油, 且 是 所 謂 「 無 菌 包 」 , 即 用 類 似 桶 裝 礦 泉 水 的 塑 膠 質 料 , 打 開 使 用 後 隨 即 丟 棄 ,估 計 吳 儀 所 碰 到 的 桶 裝 油 , 裝 油 用 的 膠 桶 , 外 層 骯 髒 、 用 畢 後 空 桶 子 大 批 回 收 , 衞生 堪 虞 。
林 炳 生 又 歡 迎 當 局 加 強 規 管 內 地 涉 外 的 食 品 加 盟 店 , 「 這 是 比 較 好 的 事 情 ! 」 他 批 評 , 內 地 一 些 特 許 經 營 店 , 只 懂 收 加 盟 費 , 卻 沒 有 提 供 服 務 。

吳 儀 促 美 吸 取 「 美 泰 訓 」

據 報 , 吳 儀 在 會 上 又 提 到 「 美 泰 玩 具 回 收 事 件 」 , 暗 指 美 方 應 從 中 接 受 訓 , 實 事 求 是 地 認 定 責 任 , 只 有 這 樣 才 能 維 護 雙 方 的 利 益 。 美 泰 先 後 三 次 回 收 2,100 萬 件 被 指 有 問 題 的 玩 具 ( 當 中 部 份 被 指 外 層 油 漆 含 鉛 量 超 標 ) 後 , 該 公 司 全球 業 務 行 政 副 總 裁 上 周 在 北 京 向 中 方 致 歉 , 指 回 收 玩 具 是 因 為 設 計 出 錯 , 責 任 不 在中 國 生 產 商 。 但 吳 儀 在 會 上 也 要 求 浙 江 、 廣 東 、 江 蘇 等 省 的 官 員 , 加 強 對 出 口 加 工企 業 的 產 品 質 量 檢 查 , 絕 不 允 許 不 合 格 產 品 溜 出 國 門 。
本 報 記 者

從 事 特 許 經 營 的 外 資 餐 飲 品 牌

永 和 豆 漿
性 質 : 台 資
內 地 加 盟 店 數 目 : 240 間

麥 當 勞
性 質 : 美 資
內 地 加 盟 店 數 目 : 4 間

肯 德 基
性 質 : 美 資
內 地 加 盟 店 數 目 : 51-68 間

德 克 士
性 質 : 台 資
內 地 加 盟 店 數 目 : 462 間

註 : 肯 德 基 、 麥 當 勞 在 內 地 的 特 許 經 營 加 盟 店 比 例 較 低 , 前 者 加 盟 店 數 目 僅 佔 全 國 總 店 舖 數 目 ( 1,700 間 ) 的 3 至 4% 。
資 料 來 源 : 中 國 《 經 濟 日 報 》 / 永 和 豆 漿


__________________
❤。◕‿◕。~♪♬♫♩♫ ♪♬~。◕‿◕。❤


PAD: 229 362 054
凍檸茶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09-29-07, 01:27 PM   #2
SANG2003
Banned
希望之星
 
註冊日期: Feb 2003
文章: 13,258
大陸d特許經營.....掛個名 收錢咩都唔比
香港個d屈埋你機要你跟佢要貨先識賺更多 大陸仔真係死蠢
SANG2003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10-01-07, 08:29 PM   #3
紫色螢火蟲
God of Gamer
討厭雨天~_~
 
註冊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975
呢間野d野食間間都好鬼難食


__________________
紫色螢火蟲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10-01-07, 08:50 PM   #4
Norm
God of Gamer
=_="""""
 
註冊日期: Sep 2002
文章: 9,141
引用:
作者: 紫色螢火蟲 查看文章
呢間野d野食間間都好鬼難食
唔係喎...我記得佢地啲油條幾好食....


__________________
全新街機討論區
http://www.game3talk.com/
Norm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10-02-07, 12:31 AM   #5
天使之國
Banned
^0^
 
註冊日期: Aug 2003
文章: 3,910
引用:
作者: Norm 查看文章
唔係喎...我記得佢地啲油條幾好食....
洗衣粉油炸鬼?
天使之國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10-02-07, 02:21 AM   #6
mikemike
The One
風見みずほ萬歲!!
 
註冊日期: Mar 2004
文章: 24,481
引用:
麥 當 勞
性 質 : 美 資
內 地 加 盟 店 數 目 : 4

肯 德 基
性 質 : 美 資
內 地 加 盟 店 數 目 : 51-68
條數點計嫁


__________________
風見みずほ萬歲!!!!

我乃賤格人人知 中意加腳和鞭屍
我好淆底............世上最可怕的就是無聊人和白痴仔

我は無敵なり、我が屈技にかなうものなし、我が一撃は無敵なり
mikemike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舊 10-02-07, 04:19 AM   #7
天使之國
Banned
^0^
 
註冊日期: Aug 2003
文章: 3,910
引用:
作者: mikemike 查看文章
條數點計嫁
呢個好似計D人自己比錢 自己開個D
特 許 經 營<--------
天使之國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論壇跳轉


現在的時間是 11:19 AM


手機版 | APP版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8.3
版權所有 ©2000 - 2024,Jelsoft Enterprises Ltd. map
Games Animation Forum